星漫笔尖

拥有(六)

周五学校会早放学让大家能好好享受周末,关念最喜欢在这时候躺尸,放空大脑。

叩叩——

安墨冷突然敲门进来,

“念念,明天阿雪要过来,我出门买点东西你要不要一起,看看你有没有什么需要的。”

“洛姨要过来么~老大你出去等会儿,我换个衣服。”

绝了,真的只有她的事你才会亲力亲为。

//

洛雪,在关念没出现之前绝对是安墨冷放在心尖尖上的第一人,就算后来有了关念都没能改变这件事。

两人是高中同学,十几年的情谊。

洛雪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上班族,从小到大安墨冷从不与她说很多,更多的是守在她身边。

关念第一次见识到还能有人留宿在安墨冷家之后,打趣她,“这得是多重要的人啊,啧啧啧”。

思索了一阵,安墨冷很认真的告诉她:大学时就有考虑过如果自己死掉了,账户里的几万块钱要分多少给她这种问题。

//

诸如此类让关念震惊的事情,还有在洛雪身上发生各种事情安墨冷都不在意——

因为出了天大的事安墨冷会给她顶。

而洛雪也是有分寸的,小打小闹s折腾撒娇有,却从没触过安墨冷的底线。

安墨冷家里有个房间是专门空出来留给她的,虽然一年到头没住过几次但是永远让人收拾的干干净净,里面放着她们两个人的各种往来的礼物还有一应生活用品。

因为安墨冷在她嫁人那天跟她说。

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怕,你永远不会无家可归。

洛雪和安墨冷一样都是杂食动物,唯独不喜欢的羊肉和蘑菇安墨冷一直放在心上。

安墨冷不上班的日子更倾向于在家当死宅,只有洛雪能用逛街吃饭这种无聊的私事把她叫出来活动活动。

据说是她们上学的时候就是这样了。

//

关念表示这不是我认识的安墨冷,

我老大不是看着温柔圆滑内里冷血凉薄的嘛。

为什么会有一个这么上心的人啊!

老大你人设崩了!

洛雪的存在让关念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她是可以接近的存在。

但是有很奇怪诶,明明是那么亲近的存在却从未见她们有过很交心的时候。

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安墨冷更像是给自己找了一个牵挂。

“老大你这么喜欢洛姨,怎么不把她留在自己身边啊。以前不敢做,有能力了之后怎么也没有去做呢。”

关念不信安墨冷没想过把这个人占为己有,两个人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洛雪就窝在她怀里,安墨冷偶尔落在她身上的眼神简直温柔的不像话。

“高中历史老师有一句话让我记到现在,‘距离产生一切美好’,

我和她这个距离刚刚好。”

//

安墨冷相信世界有一个平衡,

人和人的距离也需要一个平衡。

精神的距离被拉近,现实就要保持神秘。

她从来不会让知道自己秘密的人知道自己是谁。

年轻时候的安墨冷就知道真实的自己不会被很多人接受,所以她自己给自己打造了一个无比坚固的龟壳让自己缩了进去。

但是一直这样憋着也会让她难受,上网冲浪是她经常用的方法。

一手N个小号,披着不同的皮交不同的朋友说不一样的自己给对方听。

做朋友的缘分尽了就换下一个,这些都不是问题,这也都解决了安墨冷朋友的需要。

//

关念又一次被冲击了三观,

安墨冷内心到底是怎么样的洪水猛兽才会让她这样严防死守,宁愿冷静克制的一个人活着,唯一一个亲近的人都不能痛快的敞开心扉。

但是啊,以后有我陪着你啊,

会陪着你很久很久,

会到永远的那一天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