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漫笔尖

拥有(八)

宿醉醒来头有些痛,

关念隐约记得昨晚有人抱她上楼,

在床上揉她脸嘴里还嘀咕着什么,

不过她倒是一句都没听清。


下楼时,安墨冷已经在桌子旁坐着了。

脸色凝重,气压底得让关念莫名紧张。

安墨冷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板着脸对她了,

平常犯了错也只是讲完道理让她自己选择要走的路,从不会强求她些什么,

她不由得想到了那个十八岁要被揭开的秘密。


平静的吃完早餐,安墨冷拿出了一份文件,

“你已经成年了,这是解除领养关系的协议。签完之后你依旧住在我这里。”

让人无法抵抗的祈使句,

关念随便看了看就签完字继续乖巧。

接着安墨冷又拿出一份保密协议,

“签了它,保证今天听到的东西一个字都不许往外说,否则我的律师会让你知道后果。”

越是紧张不安就越要把脚踩在实处,

咄咄逼人不是她的风格,

可她现在需要掌控一切的发展心里才会踏实。

需要协议带来的安全感么,罢了,签就签,我倒要看看她憋了什么大招出来。


见到关念这么配合,

安墨冷心情舒缓了些,

“念念,其实收养你,我是别有目的的。

我觉得自己很孤独,想找个人陪伴,并且希望她一直陪着我。”

安墨冷直勾勾的盯着她的眼睛,近在咫尺的美味,唾手可得的猎物。

眼底浮现出来的占有欲让关念吃惊。


“成为我的情人。”“为什么是我呢?”


年近三十依旧保养的很好,有钱有颜,

时间在她身上沉淀出独特的气质让人沉迷,

就算找不到合适的爱人,

包养一个情人的实力还是有的。


为什么会选择她。

“因为别人不安全。”


安墨冷骨子里是极度的利己主义者,

爱惜羽毛到极致,

若非她真的忍不住对关念的渴望,

不会如此急切的捅破这层窗户纸。

这是她一手养大培养出来的,

心性能力都没得挑。

每个想要拥她入怀的夜晚,

她都会像对待工作一样专注的收集她们之间相处的因素,

试图归结成为函数曲线,

分析它的趋势,

一遍遍演算关念答应的几率。


“如果,我拒绝呢?你要怎么做?囚禁play还是当无事发生过?”

关念不正经的调笑着。


“我准备了两套方案。

你若答应签了协议便是,你以后就是我私人所有。

你若是拒绝,我也能接受,我送你去国外上学生活,钱会每个月打到你账上,我不会去骚扰你。”

“老大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呢,

讲完所有道理就让我自己选择。

被拒绝就这样放弃么?

这就是你所谓的喜欢,

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跟着你,

万一你那天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


调皮的试探,在安墨冷脑子里莫名转换成了一场商业谈判。


安墨冷喝了口水,

微微靠着椅背,

神情没落。


“念念,等你长大一点就会明白,

很多东西喜欢也不是一定就要得到的,

尽力争取过也算对自己这份喜欢有个交代。

太过强求反而不好,

还不如我提前放手告诉自己不喜欢了。

以前,甚至是连‘失落’都不被允许出现的,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你可以想清楚了再决定,

不用顾忌太多。”


最见不得她这幅样子,

明明什么都是轻而易举可以得到的,

却硬是画地为牢让自己过得这么苦。

关念再也忍不住了,

她扑进安墨冷的怀里,

骑坐在她身上居高临下用一个吻告诉了她自己的答案。


安墨冷愣在当场,

有些反应不过来,

惊得眼神乱飘。


她眼中藏着的犹豫提醒了关念那份协议的存在。

该死的鬼东西,

但只有你能带给她安全感,

总有一天我会取代你的,一定会的。

龙飞凤舞地签下大名,

递给安墨冷,

看着她如获珍宝的收起来,

开心的像个得到心爱玩具的孩子一样眯起了双眼。


诶不对,这孩子眼睛里怎么在冒绿光!

完了,

我好像和魔鬼签了契约,

放出了一只恶魔!


不过没关系,

我想这样做很久了。

评论(2)

热度(5)